青海农牧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达76家

2013年10月28日 07:12   来源:青海日报   

  近期,根据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办法,省农牧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等8部门新认定了青海三江一力农业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为第八批省农牧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至此,我省农牧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达到76家。

  近年来,我省积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采取优化发展环境、夯实发展基础、壮大龙头规模、搭建发展平台等措施,有力地促进了全省农牧业产业化经营,已基本形成了以牛羊肉、绒毛、油菜籽、马铃薯加工为主导,以乳品、青稞、饲料、沙棘、蔬菜加工为骨干的农牧业产业化经营格局。据统计,2012年全省省级以上龙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5.1亿元,辐射带动农牧户达50.8万户,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35.1%。

  此次新认定的28家企业不仅使全省省级重点龙头企业队伍得到了壮大,全面提高了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的竞争力、影响力和带动力;还将有效带动全省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促进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农牧业发展方式转变,在带动农牧民增收、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作者:罗连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