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麦当劳闹"鸡"荒 部分店里汉堡只有鱼

2014年07月27日 13:19   来源:法制晚报   任佳 李晴晴

    在上海福喜公司被曝出私自篡改生产日期与保质日期等违法行为后,昨天记者发现,目前麦当劳[微博]、必胜客[微博]等多家以上海福喜公司为供货商的快餐店受到影响,其中麦当劳只供应一款汉堡、必胜客店内也停售了三款产品,至于北京市场何时恢复,还不确定。

  “我想看下早餐菜单!”昨天一早,麦当劳马官营店内,早餐菜单全被撤掉,被一张通知取代“非常抱歉,今天我们将向您提供有限的菜单……”

  店员称,麦当劳早餐目前只提供麦香鱼跟薯饼,其他汉堡全部暂停供应。“应该是受原料供应商的问题影响吧,目前鸡肉类食品全部暂停供应。”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供已有2天,至于何时恢复还不知道。

  昨晚,记者来到麦当劳四惠店发现同样情况。此前,麦当劳官微曾发布声明称,近期,全国部分餐厅可能出现断货情况。

  记者又走访了同样把福喜作为供货商的必胜客与肯德基[微博]两家快餐机构。在西单必胜客店,工作人员称,餐厅上周开始停止供应美式黑椒牛排、德克萨斯风味牛肉牛排和黑椒小牛排披萨3款牛肉类的产品,猜测或受“福喜事件”影响。但在肯德基青年路店,没有发现产品停售。

  中国百胜集团[微博]此前也表示,必胜客可能还会有少数产品在个别餐厅临时断货。

  上午进展

  福喜母公司宣布召回所有产品

  北京时间今晨,福喜母公司OSI集团官网宣布,必须收回上海福喜生产的所有产品。中国国内业务将由新的管理团队接管,总部的支持团队正在陆续抵沪,并对上海福喜的现任及前任高管展开彻查。

  此外,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公布福喜事件最新调查进展,目前已查实新的涉嫌违法线索。

  据发布,截至目前,上海市食药监局已发现涉嫌问题食品麦乐鸡18吨,烟熏风味肉饼78.1吨、小牛排48吨,共计144.1吨,均已封存。涉嫌问题食品已被控制,并已抽样送检。

  除了问题食品以外,由上海食药监局、公安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又查实新的涉嫌违法线索。经查,福喜公司涉嫌存在利用回收食品、生产经营食品、篡改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违法行为。

  联合调查组核查表明,媒体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上海食药监局同时表示,上海福喜母公司欧喜集团的亚太区总经理艾柏强向该局报告了上海福喜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向消费者诚恳道歉。艾柏强表示,将召回问题食品,全力配合监管部门查案办案,对福喜公司质量控制管理体系将进行全面梳理整改。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