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转型创新发展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之城

2014年07月29日 11:24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路网与绿网相随,城市品质在悄然发生变化。已建成的芙蓉中路提质改造项目,按照“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规范、畅通、整洁、靓丽”的设计理念,沿线增添了银杏、山茶等树木,与人行道旁原有的高大香樟树交相辉映,形成立体绿化景观格局。

 

  上海大众(长沙)项目整车组装车间一角。该项目是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第四大生产基地,第一期产能将达30万台高端产品车型。2013年5月动工以来,项目进行顺利。目前,汽车冲压、涂装、焊装与总装四大车间已经封顶,工程进度完成80%左右,第一批设备已开始安装调试,今年内将具备试生产能力。

 

  昨日,工人们正在广汽菲亚特汽车生产线组装菲翔轿车。位于长沙经开区的广汽菲亚特主要业务包括乘用车产品的整车、发动机、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公司产品菲翔汽车在首个完整销售年度实现了超5万辆的销售业绩。

 

  黄兴北路棚改项目正在加紧实施当中。该项目范围包括从营盘路至三一大道间的2.6公里路幅及道路两厢部分地块,未来将建成集商业商务中心、交通枢纽中心、文化旅游中心于一体的中央文化商务区。该项目对改善长沙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繁荣城市经济将起到重要作用。

 

  汽车快速行驶在人民路东延线上,车窗外风景如画。作为连接机场与长沙市区的“省门”第一条生态、景观大道,人民路东延线全长21.23公里,主路为双向6车道,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目前已成为长沙城区对接黄花国际机场的第三条快速通道。

 

  位于坪塘的由原新生水泥厂多年开采形成的深70米的巨大矿坑,将在2016年被打造成以冰雪为主题的旅游度假综合体。作为“两型”工程,项目巧妙地利用矿坑地形,减少了近1000万立方米土方施工量,下沉式矿坑形成的天然保温效果,使项目综合节能率达到30%以上。

 

  眼前,绿树倒立水中;远处,蓝天飘着白云。建设中的巴溪洲水上公园景观工程已雏形初现,秀美宜人,有望今年10月建成。巴溪洲是湘江中游洲岛,南北长3.2公里,四面环水。项目集游艇俱乐部、生态湿地、儿童游乐、市民休闲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长沙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蓝天下,长沙滨江文化园展示出特有的魅力。滨江文化园西滨湘江,北临浏阳河,东靠湘江路,项目被列为长沙绿色建筑试点示范项目、长沙市节地模式试点项目。 邹麟 摄

  文/舒薇

  河东,现代化的厂房在上海大众工地拔地而起;河西,曾经的矿坑将蝶变成具有“两型”特色的冰雪世界;城市中心地带,提质改造后的芙蓉中路已是绿意葱葱、如诗如画……放眼“一江两岸”,一幢幢巍然耸立的大厦,刷新着城市的高度;一条条向前延伸的大道,拓展着城市发展的新空间;一座座充满现代气息的厂房,支撑着产业的新崛起;一片片富有品质感的新城,助推着长沙的成长。

  今年以来,长沙按照湖南“一带一部”新定位、省委省政府“三量齐升”总要求和“四化两型”总战略,坚持以“六个走在前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协调行动,不断强化使命在身、重任在肩的省会意识和担当精神,精心谋划并奋力推进长沙转型创新发展,一个更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长沙城正款款而来。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周柏平摄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