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零售额26.4亿 七千电商传递青海经济正能量

2014年07月30日 09:52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14年上半年,我省在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的大环境中,“洋”了一把——地处西北一隅的青海正通过网络触角与世界接触,并让国内外渐渐熟知青海的特色产品。记者从省商务部门获悉,目前,我省网络商家已经达到近七千家。前五月,青海网络零售总额更达到26.4亿元。

  2014年上半年,青海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国第五。反映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情况、社会商品购买力的实现程度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同期增长13%,增速高于全国增速0.9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市区中排第5位。

  与此同时,青海省电子商务,也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目前,青海省在网络上有近七千户卖家,通过电子商务,将牛肉干、冬虫夏草、枸杞、蜂蜜等销售到国内外,逐步让高原生态有机品牌为大众熟知,建立青海商家线上、线下销售渠道。青海省网购用户更已达到120万人,各地的土特产、日用百货品在通过网络平台,源源不断地运送到青海来。

  西宁市商务局外贸处处长王晓宁介绍:截至2013年底,近一半青海人与网络接触,青海省网民已达到274万人,普及率居全国第十一位。网购用户120万人,全省ICP备案网站3650家,企业性质网站1926家。目前,青海省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为产生聚集效益,帮助西宁本地电商企业做大、做强,今年,西宁市计划建立电商大厦,用优惠的税收、政策补贴,吸引电商企业入驻,最终形成捆绑效应,让青海电商快速从弱、小、散发展壮大起来。

  同时,西宁市相关部门已在筹划建立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最终形成青海人可以通过此平台向境外购买、销售产品的跨境网络交易模式。据悉,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与一般购物网站不同,需要海关、商检、税务、动植物检疫各个部门密切配合,打造完整链条。

  省商务厅电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网络零售交易额在飞速上涨,2013年,全省网络零售交易额40.9亿元,增幅达到47%。今年一季度,青海网络零售交易额就已达到14.5亿元,前五个月,这个数字达到26.4亿元,今年,不难看出,网络零售交易额同样呈现递增态势。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