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冬小麦丰收成定局 总产量将达7625.82万公斤

2014年07月30日 10:06   来源:青海日报   

  由于今年雨水充沛,阳光充足,海东市冬小麦总体长势良好,预计今年全市冬小麦总产量将达到7625.82万公斤,较上年增加8.6万公斤,丰收已成定局,为全年粮食生产十一连增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海东市始终把加强冬小麦种植作为优化川水地区种植业结构,提高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积极组织各县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加大良种投入力度,努力满足群众在生产上的优质良种需求。2014年,全市共推广种植优质冬小麦13.27万亩,占粮食作物总播种面积的4.2%,全市冬小麦收割已接近尾声。

  为提高粮食产量,各县农业部门在狠抓播种质量、田间管理及病虫害统防统治等工作的同时,加大了测土配方施肥和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农业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从而为全市冬小麦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