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梓潼三台地震致3人轻伤 部分房屋受损

2014年07月30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9日,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梓潼县、三台县先后发生四次地震,震级分别为3.3级、3.1级、4.9级和4.6级,其中16时20分在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发生的4.9级地震和17时09分在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发生的4.6级地震,震感比较强烈,并致3人受轻伤,部分老旧房屋受损。

  据了解,地震发生生后,梓潼、三台、盐亭、游仙等地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前往震区及周边镇、村、社,实地察看受灾情况,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据市县两级民政部门统计,地震造成3人轻伤,其中,一人被掉落瓦片砸伤头部;一人在避震中摔倒被瓦片划伤脚部;一人避震中摔倒被玻璃划伤腰部,3人当即在就近医院简单处理后已回家。

  截止目前,此次地震造成少部分老旧房屋轻微受损,具体财产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中。目前震区群众情绪稳定,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9日1时27分、03时30分在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发生3.3级和3.1级地震。16时20分在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北纬31.5度,东经105.2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17时09分在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北纬31.4度,东经105.2度)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