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基莉”致福建沿海掀狂风巨浪 多渔场受影响

2014年07月30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龙敏

  今年第12号热带风暴“娜基莉”将于31日上午开始影响闽外渔场、钓鱼岛渔场和闽东渔场中东部。福建省防汛办30日要求,位于闽东渔场、闽外渔场、钓鱼岛海域以及附近渔场作业的渔船务必于7月31日10时之前全部撤离至东经121.5°以西海域,在台风影响结束前不得回流。

  同时,结束伏季休渔开始作业的渔船,在台风影响结束前不得进入东经121.5°以东的闽东渔场、闽外渔场、钓鱼岛海域以及附近渔场作业。

  当天下午,福建省防汛办组织气象、海洋等部门会商“娜基莉”发展趋势,安排部署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今年第12号热带风暴“娜基莉”,14时中心位于北纬20.8度、东经128.7度,即在福州东南方约11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气压996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预测称,“娜基莉”将以20~2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于31日晚上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强度逐渐加强,台风路径尚有不确定性因素,可能于8月1日晚到2日上午在华东沿海地区登陆(最大可能在江苏中部到浙江中部一带沿海登陆)。

  会商认为,“娜基莉”将于31日上午开始影响闽外渔场、钓鱼岛渔场和闽东渔场中东部,对福建省近海影响较弱。31日至8月1日,闽外渔场、钓鱼岛渔场、闽东渔场中东部风力8~9级,阵风10~11级,中北部沿海及台湾海峡最大风力7~8级,阵风9级。另外,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东部有巨浪到狂浪;钓鱼岛海域有大浪到巨浪。

  福建省防汛办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会商,密切监视“娜基莉”动向,按照预案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