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医药产业展览推动特色产业健康发展

2014年08月01日 10:35   来源:青海日报   

  2014中国·青海国际冬虫夏草暨藏医药展交会以“特色、集聚、创新、发展”和“世界虫草看中国,中国虫草看青海”为主题,突出绿色节俭办会理念,首次结合电子商务,凸显国际化,并举办青海名优特商品大集。本届展交会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国内外商协会、兄弟省市区商务部门和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共3万平方米的展示面积,将集中展示冬虫夏草和藏医药产业的发展成果,为推动我省特色产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冬虫夏草因其稀缺性、不可复制性、功效奇特性、区域垄断性和市场需求增长性等特点,成为我省的优势特色产业。今年的展交会在玉树和西宁两地同期举办,意在通过这样一个经贸合作交流平台,全面展示社会主义新玉树的建设成果,巩固青海“冬虫夏草之都”优势品牌,促进民族区域经济发展,推动农牧民增收。

  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冬虫夏草和藏医药的发展,我们应当借助大力发展优势产业的政策支撑,进一步挖掘特有的资源优势、浓郁的民族特色、巨大的发展潜力,打造青海虫草和藏医药战略品牌;扩大特色产业对外交流、引进先进技术、开拓国内外市场;科学研发优势资源、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保持特色民族经济的健康发展。

  展交会刚刚起步,仍有许多地方需要完善。以玉树举办展交会为发端,探索性地开展向省内其他虫草产区、藏医药产业传承发展地区举办展交会的办展模式,促进青海民族团结进步和社会稳定。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推动展交会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把展交会培育、打造成我省乃至国内外知名的专业展会,使其成为继“清食展”、“藏毯展会”后,我省的又一个特色产业国际化经贸盛会,为我省“三区”建设注入更大的经济动力。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