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三家经济开发区扩区获批

2014年08月13日 11:44   来源:安徽商报   

  作为我省新型城镇化试点的探索,我省去年开始启动开发区产城一体化试点。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34家试点园区营业收入、规上工业总产值等指标同比上涨,同时歙县、黄山、泗县等经济开发区园区扩区获批,各项功能更合理。

  据了解,我省去年开始启动开发区产城一体化试点,今年上半年34家试点开发区完成营业收入、规上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分别为3830.5亿元、2885.3亿元、999.9亿元、132.7亿元,同比增长26.9%、26.9%、20.1%、22.8%。

  在经济指标增长同时,34家试点开发区产城融合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上半年,34家产程一体化试点园区中有3家园区扩区获省政府批复,分别为歙县经济开发区、黄山经济开发区(筹)、泗县经济开发区,三家开发区新增面积25.4平方公里,新增面积中对产业、商住、生态功能区域进行了合理安排。 2013年,试点开发区新增建成区面积87.6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