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红博力推“扬州早点攻略” 引来吃货组团推荐

2014年08月14日 11:51   来源:扬子晚报   

干拌面、虾籽馄饨(资料图片)

  近日,网络红博“大咕咕咕鸡”发布的一篇帖子让扬州早点再次在网络走红——通过一条鱼的现身说法,讲述在扬州如何吃早点。刚发布不久转发量就近万,勾起不少网友对扬州的无限向往。

  网络红帖

  “鱼的自白”汇聚扬州早点名点

  “李大鱼,5岁锦鲤,它严阵以待,精神高度集中,准备百米冲刺……”这篇帖子通过早晨阿姨给瘦西湖里一条鱼的喂食,一一讲述扬州早点的风味。

  “开始喂了!东南角一个阿姨率先拿出塑料袋,是馒头渣;西边一个阿姨开始喂了,潘师傅炸鸡腿,我市名优小吃!这时,南边一个阿姨突然拿出塑料袋,是三丁包!冶春的三丁包!扬州包子最尊贵品种!”李大鱼的“扬州早点”之旅正式开始。在接下来的“投食”过程中,虾籽馄饨、火烧、干拌面相继登场。看似无厘头的语言,却让扬州的早点名点一一亮相。

  “连我这种不睡懒觉会死的人,为了吃上一次扬州的早点都特意早起过,那个干丝,那个包子,至今回味无穷,真的好吃到哭了。”“今日买票,明天赶早,吃个扬州早饭。”记者注意到,拥有35万粉丝的“大咕咕咕鸡”发布这篇帖子后,“所长别开枪是我”等娱乐红博、网络段子手纷纷转发,短时间内转发量近万。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