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广高铁工程累计为云浮贡献地方税收1.2亿

2014年08月16日 10:54   来源:南方网   

  南广铁路跨越广东和广西两省,全长471公里,项目总投资约410亿元,其中工程投资约390亿元南广铁路项目是云浮市“三个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共有三个标段处于云浮市境内。据统计,自开建至今年7月31日,南广铁路三个路基标段共计结算工程款36.92亿元,累计为云浮市贡献地方税费收入入库1.2亿元,其中:营业税11076.86万元、城建税553.84万元、教育费附加332.31万元、地方教育附加82.85万元。

  自南广铁路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云城区地税局、郁南县地税局以及云安县地税局紧密协作,加强项目税收管理,主要采取四项措施:一是落实多级部门跟踪制度。专人负责税收征管服务工作,形成管理员、分局长、征管股、挂点领导多级齐抓的管理模式,定期开展下户服务工作,对建设方、承建方进行涉税提醒和报税指导,大力做好税法宣传、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工作;二是采取信息化征管手段。云城区地税局充分利用信息化的征管手段,将三个标段均列入“两业”控管系统进行管理,采用“两业”系统的项目编码开具发票,以确保工程结算情况如实反映在“两业”系统中;三是实时监控工程结算进度。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对于每个标段都定期下户到工地现场了解工程进度,督促各标段结算进度与工程进度同步进行。实行月度项目数据上报制度,要求专管员对项目进行动态跟踪,填写《重点建设项目税收入库表》,层级上报,为上级征管部门提供重要的税源监测数据;四是与兄弟单位齐抓共管。云城区地税局注重加强与郁南县地税局、云安县地税局的业务沟通联系,拓宽信息共享渠道,确保征管质量,保证税款及时足额入库。

  据悉,南广铁路的建成通车,其客流、人流、物流、资金流及信息流的集聚辐射,将有效带动云浮市西江新城、云浮新区乃至整个云浮地区的商贸、地产、旅游等行业的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尹彦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