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15个村落入选2014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2014年08月18日 09:45   来源:西海都市报   

  记者从青海省旅游局获悉,近日,互助土族自治县丹麻镇索卜滩村、哇麻村等15个中国传统村落入选2014年传统村落名单,将成为2014年第一批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村落。全国范围内共有327个中国传统村落入选。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公布的《2014年第一批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中央财政将统筹农村环境保护、“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及美丽乡村建设、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中央补助地方文化体育与传媒事业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专项资金,分年度支持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

  我省入选的15个中国传统村落为: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丹麻镇索卜滩村、哇麻村,五十镇北庄村、寺滩村、土观村、五十村,东沟乡大庄村,红崖子沟乡张家村;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清水乡大庄村;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隆务镇吴屯下庄村,保安镇城内村,扎毛乡牙什当村,曲库乎乡江什加村,年都乎乡年都乎村、郭麻日村。

  青海入选的这15个村落均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遗存,民俗特色浓郁,保持了较为完整的传统建筑风貌,较完整地体现了一定历史时期的传统风貌。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