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和金秋采棉工作拉开序幕 力争采棉收入达到1.45亿

2014年08月22日 09:36   来源:青海日报   

  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一年一度的金秋采棉工作近日拉开序幕。民和县将按照“政府引导、部门服务、群众自愿、经纪人组织、市场化运作”的原则,计划向新疆地区输送采棉群众3.26万人,力争采棉收入达到1.45亿元。

  自2004年以来,民和县把金秋采棉作为增加群众收入、推进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措施,不断总结经验,强化措施,组织动员群众金秋采棉。2004年至2013年,全县共向新疆、甘肃等地累计输送采棉工25.72万人(次),群众采棉收入累计达到8.52亿元。仅2013年全县赴疆采棉群众人均采棉收入达到4400余元。

  作为全县重要的季节性劳务输出工作,今年民和县做到了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县就业部门、各乡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动员宣传活动,努力营造金秋采棉促增收的浓郁氛围,扎实做好金秋采棉前期动员组织工作。同时,协调青藏铁路公司安排三次赴疆采棉专列,输送采棉群众9600人,首趟棉农专列初步定于9月3日上午从海石湾车站发出。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