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领跌 中国3大城市房价已跌回4年前

2014年08月22日 11:35   来源:网易   

  7月29日杭州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部分调整以来,商品住房成交量出现回升,消费者观望情绪有所下降,市场信心得到提振,房地产市场整体发展态势更趋健康、平稳。

  根据杭州市房产信息中心提供的数据,限购政策部分调整后,从7月29日至8月19日17时,杭州市区成交商品住房4940套,日均成交225套,相比今年限购调整前(1月1日-7月28日,下同)日均成交套数上升72.4%,其中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成交占比为84%,相比限购调整前成交占比88.1%有所下降;杭州市区二手住房签约1898套,日均签约86套,相比限购调整前日均签约套数上升15.4%,杭州市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成交量明显回升,而市场整体反应健康、平稳。

  杭州房价已低于4年之前

  虽然限购松绑之后的市场情况比之前略好一些,不过,杭州楼市目前的情况却不乐观。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月杭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环比为97.5,环比降幅已连续4个月排名70个大中城市首位;7月杭州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为97.5,环比为98.9,其中环比价格指数已连续6个月出现下降。截至2014年8月19日17时整,杭州市区可售商品住房92762套,可售面积1161.8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45.8%、35.7%。

  贾生华认为,杭州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已经相当充分了,“从2010年限购限贷执行后,杭州房地产市场就进入调整,现在已经四年,和四年前的房价相比,目前全国只有杭州、宁波和温州这3个城市的价格是比之前低的,温州的情况还要更严重一些,杭州和宁波差不多,这三个城市都在浙江省。杭州现在的房价可以说是领跌全国。”不过他也认为,杭州市场仍具有良好的前景,潜力巨大,目前的调整是市场所期望的调整,是健康的。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