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名少年被团伙砸断手指碰瓷(图)

2014年09月02日 08:17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从安徽省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刑警大队了解到,当地警方破获一起团伙“碰瓷”诈骗案件,3名未成年人被成年不法分子砸断手指,并被操纵实施“碰瓷”诈骗谋利。

  女孩不堪虐待逃出报案

  8月17日,一名来自贵州的13岁女孩任某某到裕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警求助,称一名叫“宝哥”的男子组织操纵其与另外两名未成年人实施“碰瓷”诈骗,她因不堪忍受虐待而寻找机会逃出报案。

  当日,刑警大队民警在六安市开发区医院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绰号“宝哥”)、洪某某抓获,解救另2名未成年人王某某(14岁,四川人)、李某某(15岁,贵州人),查获作案轿车、电动车各1辆。

  经警方查证,2014年7月以来,张某某、洪某某事先用铁棍等物将任某某等3名未成年人右手无名指砸断,操纵3人在江西、湖北、安徽金寨、六安等地骑电动车伺机与路面三轮车“碰瓷”,以手指“受伤”为幌子,实施诈骗10余起,涉案金额6万余元。

  目前,张某某、洪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任某某等3名未成年人被送往当地救助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3个孩子被砸断手指碰瓷

  为了骗钱,该团伙将多名孩子的无名指砸断,警方随后公开了该团伙鲜为人知的残忍内幕和作案过程。

  办案民警介绍,3个孩子都是随着外出务工的父母来到浙江慈溪,在慈溪网吧被骗进犯罪团伙,“宝哥”等人先用毛巾裹住他们的手,等手指血脉被裹死没有知觉时,砸断手指,然后带着他们施苦肉计碰瓷。

  经审讯,“宝哥”张某某是这个团伙老大,伙同洪某某将3个孩子从浙江骗到江西,砸断他们的无名指后,要求每个孩子交10万元的入伙费,入伙费从碰瓷骗来的钱中扣除,承诺扣满10万后每挣一笔给孩子20%的提成。几人经江西、湖北转道安徽省金寨、六安市区,共作案10余起,仅在六安市就得手4起,他们专门选择在医院门口作案。据介绍,截至被抓几个孩子没有拿到一分钱。一旦他们不听话就会遭到毒打或挨饿处罚。

  对话任某某

  他们说能赚大钱

  就相信了

  记:你为什么相信“宝哥”?

  任:家里穷早就没读书了,闹别扭时父母经常把我赶出来,今年上半年“宝哥”他们在网上说能赚大钱,就相信了。

  记:砸断手指疼吗?

  任:手指血脉被裹死了,砸的时候不疼,之后会疼很长时间。

  记:这次为什么跑出去报警?

  任:每次碰瓷,我腿上、腰上、胳膊等处都有伤,“宝哥”不给治,不听话回去后还要被他打骂,还不给饭吃,我受够了。

  记:你知道这是违法的吗?

  任:“宝哥”说不犯法,现在才知道是违法的。

  记:想回家吗?

  任:(流泪)想回家。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