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生砍小学生事件 北京严防无关人员进校园

2014年09月02日 10:52   来源:京华时报   张灵

  昨天湖北十堰发生男子闯入小学砍杀师生一事,给校园安全再次敲响警钟。记者从市教委获悉,随着新学年开学,市教委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建立严格的门卫和接送制度。

  市教委要求,中小学、幼儿园要建立严格的门卫制度和接送制度,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威胁师生安全。学校要加强校园治安巡逻,有住宿生的学校和幼儿园要加强值班,防止发生治安案(事)件。各区县教委和学校要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系,建立健全联合会商和情况通报制度,协助公安部门严厉打击恐怖活动。加强反恐演练,防止发生涉校涉生恐怖活动,确保师生安全。

  另外,市教委要求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近三周内已入境或即将入境的埃博拉病毒疫情国师生进行重点监护。

  开学后,大部分学生都将在学校用餐或食用送餐公司配送的营养餐。市教委要求,学校应确保食品原材料采购自正规渠道,并索证取票,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加工操作,要对就餐场所进行彻底消毒,严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患发生。努力提高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饭菜卫生安全和价格稳定。食堂无论是由学校自办还是社会企业承办,学校作为管理主体都要负主要责任。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