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扬大桥本月直达润扬路 城北增添东西向大动脉

2014年09月05日 11:17   来源:中国江苏网   

本报记者 张孔生

  昨天从瘦西湖隧道和新万福路改造现场传来喜讯,瘦西湖隧道下层隧道开始摊铺沥青,隧道建设有望于本月中旬竣工通车,五台山大桥新建桥梁沥青摊铺完成,车辆开始通行,运河北路至江扬大桥西侧快车道沥青摊铺完成。本月,市民驾车可从润扬路一路开到江扬大桥。

  瘦西湖隧道、新万福路是贯通城区北部的一条大动脉,它实现了城市东西区域交通“无缝对接”,也使得城区北片大交通网络更加活络。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瘦西湖隧道和新万福路各项工程正在快速推进,本月,这一东西大动脉从江扬大桥到润扬路将全线通车。

  记者昨天在瘦西湖隧道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瘦西湖隧道下层隧道沥青摊铺,各项设施开始安装调试,瘦西湖隧道施工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瘦西湖隧道东出入口连接的是新万福路,五台山大桥是城区万福路连通上的一个重要“关节”,目前五台山大桥新建桥梁的北半幅桥面沥青摊铺完成,恢复通车。记者昨天一直沿新万福路往东走,江扬大桥西侧至运河北路,施工围挡封闭的700多米南半幅快车道,沥青已摊铺完成,不久将具备通车条件。

  记者随后来到瘦西湖隧道的西出入口采访时看到,隧道西出口所处的杨柳青路和扬子江路交叉口,这里的两条连接线道路也已建成,投入使用。瘦西湖隧道西出入口连接着杨柳青路,向西到达邗江路、润扬路,如果隧道通车后,江扬大桥将“直达”润扬路。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