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添45所公办幼儿园 扩充学前教育优质资源

2014年09月12日 14:4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今日长沙市教育局召开2014年下半年基础教育处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年底努力实现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幼儿园总数的55%,还将着力推进中考中招制度改革。

  今年将按进度要求保质保量完成45所新建公办幼儿园任务,不断扩充学前教育优质资源。组织专家组对区县(市)申报的一、二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行认定,对三、四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行抽查复评,对最终名单予以公示。出台市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标准,按要求将补助落实到位。今年年底努力实现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幼儿园总数的55%。

  中招中考制度改革也将得到深化。一是重点研制中考语文和英语两个科目考试方案,完善考试题型、题量和考试时间;二是制订初中语文口语交际考查方案,考查学生的语文听力和口语交际能力;三是探索英语口语考试人机对话,实行一年多考、社会化考试;四是科学决策2015年中考成绩呈现方式,构建与素质教育要求相适应的考试评价体系。■记者 贺卫玲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