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一辆大货车冲向公交站台致8人死6人伤

2014年09月16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谭地 刘洋

  

图为事发现场,消防人员正在施救中。

 

图为事发现场,消防人员正在施救中。

  今天早上8点17分左右,河北张家口五一东大街与林园路交叉处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轿车被撞得面目全非,一辆车牌为冀B的挂车完全翻倒,另一辆轿车也受到影响。目前已确定6人受伤、死亡8人。据称,车祸系挂车失控导致。

  16日上午,河北省张家口市区发生严重车祸,一辆大货车因刹车失灵冲向公交站台。张家口市委宣传部最新通报称,截至目前,事故造成14人伤亡,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张家口市委宣传部通报称:9月16日上午8时16分,张家口市五一东大街和林园路交叉口发生一起较大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4人伤亡,其中伤者已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事故处理紧急预案。目前,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事故发生地位于张家口市五一东大街六六四五五张家口离职干部休养所前,旁边有13路公交车“军分区”站,紧邻张家口市教育局大楼,属于车流量较为密集的路段。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事故发生约在上午8点20分左右,当时十字路口正是绿灯,他骑车一路下行,刚过马路后就听到“砰”的一声,停下后发现身后灰土一片,一辆唐山牌照大货车倒在路一边,地上散满了建筑木材,路边的公交站牌附近不少路人倒在地上。而他距大货车距离不到30米,幸运地逃过一劫。

  张先生说,他马上和路人一起实施救援,将木材底下的人拉出来。他看到一名孕妇被碰倒,但无生命危险,而木材下有一个身着环卫服装的人当场身亡。

  现场维持秩序的交警表示,该地段限速50迈,属于车祸较为多发地带,初步判断事故原因为大货车刹车失灵,为避免将车开入市区造成更大伤亡,所以转向一边,但是在旁边等车的路人却死伤惨重。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张家口分公司理赔中心副主任赵建军告诉记者,目前已得知有一辆停在路边的张家口轿车受损,车主刚下车不久就发生车祸,目前还在进行事故调查。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