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入选地质灾害防治建设重点省 7年将配套70亿

2014年09月18日 10:29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经两部组织专家会审、综合评定等程序,湖南、四川、甘肃将作为2014年度专项资金支持的重点省份。

  今年8月,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下发通知,支持重点省份开展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通知明确,从2014年到2020年,两部将从四川、云南、甘肃、湖南、广西、湖北、重庆、贵州、陕西、江西、福建、广东共12个省份中,通过竞争性选拔的方式确定3个省份予以重点支持,每个省份每年支持10亿元左右开展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

  湖南是全国地质灾害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地质灾害易发区占全省总面积的91%,现已查明各类地质灾害隐患近20000处,威胁人口多,每年因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巨大。湖南省财政厅、国土资源厅透露,入围全国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重点省后,省市财政将在2014-2020年7年间配套73.5亿元开展相关工作。(来源 潇湘晨报 记者 梁美兰 通讯员 江翔)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