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煤气罐爆炸5人死亡 目击者:地板上都是血

2014年09月20日 08: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19日中午,厦门的一家小吃店突然发生了声响巨大的爆炸,共造成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附近的商铺住宅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事后查明,这是一起煤气罐爆炸事故。

  昨天中午11点29分,正是很多公司单位快要下班吃饭的时间,家住在厦门市湖里区国泰大厦8楼的陈女士跟朋友正在家说话,楼下穿来的一声巨响把她们吓了一跳,走到阳台一看,发现楼下已经是一片狼藉。

  陈女士:我听到爆炸声音很响,外面我站在阳台上看下,看到外面抱出了孩子啊,大人啊,地板上都是血,到了二楼三楼天花板全都掉下来了,就很危险,我就拼命跑出来,跑出来门口全部是人,好多人躺在那边都是血淋淋的,那情景有点可怕。

  发生爆炸的是国泰大厦北侧一楼的一家小吃店,当时正好在对面一幢写字楼4楼开会的尹先生被爆炸引发的巨大冲击波掀倒在地,碎玻璃在他头上划出了多达5处伤口。

  尹先生:震动波非常可怕,在开会突然间闷一声爆炸,然后我们四个人就打到地上,血就开始流。

  尹先生说,听说这家发生爆炸的快餐店刚刚换了煤气罐,结果发生了煤气泄漏,爆炸时店里还有好几个人。

  尹先生:爆炸的隔壁是宁德人,霞浦人是开瓦罐店,然后煤气漏气就跑到宁德人的小饭店这边说你把煤气先关掉,我这边好像煤气在漏,就这么跑过来那边煤气就爆炸了。小饭店里面自己人有两三个,然后吃饭的人有一两个,过路的有一两个。

  爆炸发生后,各路救援力量迅速赶到现场救人,厦门市昨天下午3点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死伤数字和初步的事故调查情况。

  新闻发布会录音:19号上午11点29分,我市湖里区国泰大厦北侧一层小吃店内煤气罐发生爆炸,造成5人死亡,4男1女。最早报的是4个人,那现在医院给我们的消息是又去世了一个。十余人受伤,目前伤员已送医院救治。

  记者在距离事发地最近、也是收治伤员最多的厦门市中医院看到,急救大厅内保安拉起了警戒线,许多家属正焦急地询问、等待。现场指挥救援的厦门市中医院副院长蓝志杰说,伤员主要都是爆炸伤,以外伤为主,也有一些伤员伤势较重正在抢救。

  蓝志杰:今天所有在厦门的外科医生全部都回到医院来,把所有的外伤处理好,我们也请所有在厦门的所有副主任以上的高级的医生到医院待命,如果出现血压不稳定、或者血糖有问题我们也会进行相应的处理。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