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与北京丰台区就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引资超千亿

2014年09月20日 13:06   来源:新华网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高欣悦 摄

  9月18日上午,保定市与北京市丰台区举行共建园区暨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签约仪式,北京丰台区区长冀岩、市长马誉峰分别致辞。

  在签约仪式前,聂瑞平、马誉峰一同会见了冀岩一行。聂瑞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市丰台区领导来保表示欢迎。他说,保定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雄厚,空间腹地广阔,生态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借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保定把对接京津特别是对接北京作为发展的方向性选择,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北京市丰台区高度重视与保定合作,多次来保考察,工作作风务实高效,双方合作取得积极成效。这次保定与丰台区签署一揽子合作协议,将双方合作提升到更高层次。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搭建高效平台,扎实做好保障和服务,为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会见时,聂瑞平还特意向随行的北京市企业家代表们发出诚挚邀请,真诚欢迎他们到保定投资兴业。保定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宽松的环境,更加务实的举措,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做好服务。

  冀岩在致辞中表示,保定紧邻北京,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人才科技支撑力量较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公共服务配套体系较为完善,是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城市。丰台区与保定在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等方面都有很多相似之处,经济发展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半年多来双方合作进展顺利,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走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列。丰台科技园是第一批国家级高新区,全国第一个总部经济示范区,全国第一批自主创新示范区。随着这次集中签约项目的加快推进,双方将在科技、物流、园区、文化、教育、医疗、体育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尤其要加快与保定在产业园区建设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产业融合,实现互利共赢。

  马誉峰在致辞中表示,丰台区与保定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扎实推进双方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典范。经过双方努力推动,保定市与丰台区已经在大红门批发市场转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签约共建产业园区、启动一批重点项目,翻开了京冀区域产业协作融合的崭新篇章。保定市委、市政府非常看重与丰台区及各企业的合作,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在保投资发展提供优良的环境、优质的服务, 促进双方合作多结硕果,共赢发展。

  此次签约活动共计引进资金超千亿元。双方将创新投资合作机制,推进由政府组织引导,以企业、园区为合作主体的共建共享新模式。此外,签约仪式上,我市与华电集团公司河北分公司合作分布式能源、与英德蓝国际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合作京南产业带,高新区管委会与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四方智能电网生产基地三期,和道国际商贸有限公司与北京方仕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大红门国际服装城二期共13个项目现场签约。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