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28位驾校校长省城“取经”

2014年09月23日 14:43   来源:三晋都市报   李志江

  今年6月1日,交通运输部组织制订的驾培“新国标”—《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格条件》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场技术要求》正式对外发布。驾培“新国标”分别对各级别驾校教练车数量、驾校教练场地面积、学员学时等方面都有了详细的规定。为了贯彻驾培“新国标”的要求,太原市的一些驾校对自己的软硬设施进行了改造,并取得了一些经验。为了吸取这些宝贵经验,9月22日,广西南宁驾培协会组织28位驾校校长专程来到省城太原的驾校参观学习。

  当日10时多,一辆载着来自广西南宁驾校校长们的大巴车驶入太原市晋直驾驶员培训学校第二练车场。首先,他们参观的是该校高速公路、模拟隧道、湿滑路面等场地。当来自广西南宁的28位驾校校长得知这个练车场占地600亩能容纳1200余人练车,是太原市唯一一所A1、A3、B1、B2、C1、C2车型能同时练习和考试的综合性场地,同时还是太原市唯一一所学习C2(无级变速自动挡)的驾校和唯一一所学习B1(中巴)的驾校时,纷纷发出了赞叹之声。随后,他们又详细询问了该驾校“一人一车一教练、单车单练、定时预约”等服务的实行情况。

  参观完毕后,广西南宁市驾培协会会长王平洲说,今年6月1日起实施的驾培“新国标”,对驾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广西在这方面的工作做得还不够。为此,他们通过南宁、太原两地的运管部门,专程来到山西太原的驾校参观学习。在广西南宁许多驾校还处在起步和观望阶段时,兄弟省市的驾校已走在了前面,并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回去之后,他们会要求广西南宁各个驾校按照驾培“新国标”的各项规定抓紧建设。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