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区直单位首次采用"人脸识别"方式领养老金

2014年09月25日 09:45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李平平

  广西对中区直单位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开展新的资格认证方法

  首次采用“人脸识别”领养老金

  今年资格认证截止到11月30日

  近日,自治区社保局对中区直单位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开展资格认证,认证对象本人要到指定地点进行首次人脸模板采集,即用视频拍人脸照片建模。

  据悉,根据认证人员(含离退休和供养人员)居住地采取不同认证方式。认证对象居住地与原单位或现管理单位为同一城市、县的,或认证对象能回原单位进行资格认证的,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人脸模板和基本信息采集,建模认证时每人花12秒钟视频拍照即可。认证对象要及时与原单位或现管理单位联系,根据原单位或现管理单位的安排,携带二代身份证到指定地点认证。而认证对象居住地与原单位或现管理单位不在同一城市、县的,仍采用纸质认证(国外、境外居住的由国外境外有关机构提供生存证明)。

  今年成功进行人脸模板和基本信息采集的人员,视为通过2014年度认证,今年资格认证截止到11月30日。对未在规定时间内认证或认证不通过的人员,2015年1月暂停发放其养老金和供养待遇。

  此外,新增领取待遇人员也须先进行人脸模板采集,从今年9月起,对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领取养老金或供养人员申领供养待遇的,单位要先为其进行人脸模板(人脸照片)和基本信息采集,未采集的暂不予以受理申报领取待遇手续。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