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16名游客迷失深山 警民联手悉数救出

2014年10月05日 14:55   来源:新华网    王贤

  当4日凌晨满身泥土的民警出现在十堰赛武当景区后山附近时,已在深山迷路7小时,被冻得瑟瑟发抖的杨某等16名游客情不自禁地几度哽咽,随后他们全部被安全转移下山。

  杨某等16人3日下午到十堰市茅箭区境内的赛武当景区游玩,误入后山未开放地区,因天色渐晚、又缺少山路经验迷路,被困深山数小时后报警求助。

  茅箭区公安局官方微博称,3日17时许,茅箭区公安局大川派出所值班室接110指令:“有十几个人在赛武当后山迷路,需要救助”。接警后,大川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边将情况报告上级,一边组织民警、村组干部、民兵等十余人携带手电、绳索、食物和水,分两组上山救援。

  由于事发地点属于无人居住区,报警人又无法准确描述所处位置,加之夜晚光线较暗,迷路游客未随身携带保暖照明设备、手机电量不足,给营救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救援人员徒步跋涉数十公里的山路,经过近7小时紧张搜救,于次日凌晨在赛武当景区后山附近将16名游客找到,并全部安全转移下山。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