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致6亡26伤踩踏事故小学复课 实施分时段放学

2014年10月08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钟欣

 

  9月27日,昆明,有多位市民到明通小学校门外献花、默哀,悼念逝去的生命。图为明通小学门口往届校友献花默哀。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9月26日下午,明通小学门口,学生家长们在陆续接小孩回家。当日下午2时许,在昆明明通小学宿舍区上课预备铃响后,发生一起踩踏事件,致6人死亡,26人受伤。中新社发 钟欣 摄

  昆明明通小学8日恢复正常教学。学校取消学生宿舍午休安排并对各年级学生实施分时段放学。

  9月26日,明通小学发生踩踏事故,造成学生6人遇难、26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记者8日7时许在明通小学看到,陆续有家长送孩子来上学,学校门口有6名值日教师值班,数十名警察、安保人员在校门处维持秩序,校外巷道增设隔离防护栏。马女士告诉记者,“今天送孩子来,有很多警察执勤,道路用护栏隔开分车道通行,并没有形成拥堵”,希望学校加强安保,让孩子安全得到保障。

  当日,盘龙区就明通小学复课一事召开通报会,明通小学副校长胡蓄芳称,该校已召开全体教师会,安排班主任在复课前一天与家长联系,了解孩子假期间状况,并做好家校在复课后需要配合的工作;由于学校不具备午休条件,取消学生宿舍午休安排,一、二年级有条件接孩子午休的家长接孩子回家午休,没有条件的仍然留在学校,由各班教师进行午餐管理和教室内的活动管理;实施不同年级分时段放学。

  胡蓄芳表示,学校将健全细化管理制度,提高教师责任意识,保证复课后的教育教学质量;进行师生心理疏导,由专业的医生和心理学专家,为师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对不安全的设施设备进行拆除和处理。

  官方亦表示,除了对全区近200所学校在疏散通道、栅栏安全、疏散标志、消防安全、违章搭建。防雷设施、装饰装修、应急管理、危险物品等14个方面检查外,盘龙区还决定把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形成长效机制。(完)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