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成“吃货的天堂” 黄金周西安吃掉13.2亿元

2014年10月08日 15:57   来源:三秦都市报   郑伊琛 王瑾

陕西美食。

  有人说,吃货们都喜欢去西安,因为西安是吃货们的天堂!这话一点也不假,记者昨天在西安市商务局获悉,黄金周期间,西安天气晴好,游西安、看景区的游客猛增,带火了餐饮市场,“吃掉”约13.2亿元。

  西安是吃货们的天堂

  “很早就向往西安,今年国庆节终于如愿以偿!”发微信的是张女士,自称吃货,来西安主要是“舌尖游”,10月2日从北京抵达西安,午餐在三原老黄家西安店吃了贵妃饺子、泡泡油糕、千层油饼等特色小吃,晚餐到大车家巷,花14元吃了一碗刘记腊汁肉揪面片;3日,早餐专程去洒金桥北口吃了老李家胡辣汤,午餐在醉长安吃创意陕菜,晚餐在红专南路东口吃了肖记热面皮;4日早晨,去振兴路吃雷记水盆羊肉,午餐在回民街吃了许多小吃。“期间,还去了城墙、大雁塔等景点,玩的同时,主要是吃得很过瘾,西安不愧是吃货们的天堂!”

  黄金周西安吃掉13.2亿元

  张女士是无数个来西安旅游的吃货中的一员。记者昨天在西安市商务局获悉,黄金周期间,西安天气晴好,游西安、看景区的游客猛增,带火了住宿餐饮市场。据匡算,全市餐饮业共实现销售额约13.2亿元,同比增长5.6%。

  一是周边游、外省自驾游消费群体增多,成为餐饮消费主力之一。节日期间,如家、汉庭、锦江之星、七天连锁等经济型酒店基本客满,星级宾馆(酒店)的客房出租率达到70%,知名餐饮饭店、老字号特色大众餐饮备受游客青睐;二是婚宴、家宴、亲朋聚餐扎堆,成为假期餐饮市场的消费热点。黄金周,西安市各大商业街区国旗飘扬。据匡算,国庆节黄金周全市累计实现商品销售额130.4亿元,同比增长15.8%。首席记者姬娜

  西安黄金周接待707万人次游客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707.6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3.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46%。今年旅游市场显现最大特点是,旅游市场趋向理性成熟,错峰出游,避免了传统热点景区以往出现的大面积拥堵和滞留现象。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707.60万人次,同比增长12.32%,其中过夜游客130.85万人次,同比增长6.34%;一日游游客576.75万人次,同比增长13.77%,旅游总收入33.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46%。

  晴好天气为游客出行提供了良好条件。今年旅游市场呈现出以下主要特点:(一)旅游市场总体平稳运行。(二)旅游市场趋向理性成熟。(三)家庭游和学生游特色明显。(四)自驾游和农家乐接待持续增长。国庆期间小客车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政策仍大幅拉动自驾游市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