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登革热扩散蔓延 广东今日统一灭蚊

2014年10月08日 17: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吴勇加

  我市城管部门近日组织消杀队用热燃烟雾机、手推式打药机等设备杀灭蚊子幼虫及成蚊,防控登革热。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业周 摄

  省政府办公厅今天发出紧急通知,10月8日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一次以防蚊灭蚊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行动,控制登革热疫情扩散蔓延。

  通知要求各地特别是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要进一步增强登革热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首要任务来抓,各级政府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亲自指挥参与;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周密部署动员,把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个人,并确保在人力、物力及经费上给予充分保障,坚决遏止住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务求防控实效。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充分动员各方面力量,在做好面上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防控措施。要坚持以环境综合治理为主的原则,充分发动群众翻盆倒罐,填平洼地,疏通沟渠,清除各类积水和卫生死角,做到区不漏街、街不漏社区(村)、社区(村)不漏户,确保不留防控死角和盲区。对垃圾堆放(转运)点、建筑工地、园林绿地、花卉苗圃、空置房屋、废弃旧厂房、废品收购站等重点防控场所,要落实专门的防蚊灭蚊措施;对无法清除的大中型水体,要采用抽水排放、养鱼、投放灭蚊蚴缓释剂等办法有效控制蚊虫孳生;对防蚊闸等市政基础设施要加强管理和维护,切实抓好环境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