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11个部门联手制定计划 4年引领6万大学生创业

2014年10月14日 14:37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转发了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11个部门制定的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13日,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地税局、人行南京分行、省工商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举行新闻通气会,就大学生关心的创业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江苏高校众多,在校生和毕业生人数均位居全国首位,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54.1万人。计划提出2014-2017年全省引领不少于6万名大学生创业。这是我省首次量化大学生创业指标,6万人占全国总目标的7.5%。

  据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杭连生介绍,我省将把创业教育纳入学分管理,将大学生作为创业培训补贴对象,重点建设40所省级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不少于16万人,研究开发适合大学生特点的培训课程、培训项目和培训教材。

  财政、工商、税务等部门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诺,将给创业大学生更高标准、更大力度的扶持。对大学生实行取消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先照后证等改革措施,放宽住所(经营场地)登记条件,并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大学生免收登记类和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对在校生创业提供一次性创业补贴。将从事个体经营税收抵扣额度从每户每年8000元提高到9600元,并将地方教育费附加纳入抵扣税种;月销售额不到2万元的小微企业可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小额担保贷款及财政贴息政策扩大到大学生开办的“网店”,贷款额度提高到不超过10万元,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还可适当提高贷款额度。

  我省将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创业项目开发,建立创业项目评估和推介、有效采集和定期发布等制度,重点遴选扶持5000个适合大学生的创业项目。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