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领导来兵团考察 车俊会见郑国光一行

2014年10月17日 10:24   来源:兵团日报   

  10月15日,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会见了来兵团考察的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一行。兵团副司令员孔星隆,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参加会见。

  车俊首先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对郑国光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兵团历史沿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车俊说,近年来,兵团正着力构建以城镇化为载体,新型工业化为支撑,农业现代化为基础的发展格局,经济社会实现了快速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气象局对兵团的大力支持。新疆及兵团气象条件复杂、自然灾害多,对农业影响大,兵团各级历来重视气象工作,始终坚持把气象工作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撑,着力推动兵团气象事业的发展。希望中国气象局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兵团气象工作,立足兵团气象工作长远发展和强化服务的需要给予支持和帮助,把兵团的气象事业纳入国家气象管理序列,加大对兵团气象技术人才培养培训力度,推动兵团气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郑国光对兵团成立60 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气象局将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在推动新疆气象现代化的同时,进一步统筹兵地气象工作,共同研究出台促进兵地气象工作融合发展的意见,加强沟通交流、理顺关系,合力解决兵团气象发展的重点问题,推动兵团气象事业现代化,全面提高兵团气象保障农业生产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