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丹东一公园狮虎皮包骨 园方:吃得比员工好

2014年10月20日 16:58   来源:沈阳晚报    白昕

 

  “呼吁媒体关注丹东锦江山偏僻区域的动物,正在人们的漠视下,每天都在直播着死亡的最后过程。”10月19日,网友“发带欧妮”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爆料,丹东锦江山公园内的狮子和老虎个个皮包骨,狮子连毛都快掉光了,趴在笼子里不动弹,而带孩子看到这样的动物园,是家长的悲哀。

  网友吐槽:

  丹东有个“恐怖动物园”

  网友“发带欧妮”表示,前不久,她带着孩子去丹东锦江山公园看动物,一路打听找到了老虎、狮子,而眼前的景象叫人心酸,大太阳天儿笼子里没水,狮子、老虎个个皮包骨,狮子连毛都快掉光了,趴在笼子里不动弹。

  在网友“发带欧妮”看来,带孩子看到这样的动物园,是家长的悲哀,她只能跟孩子解释,它们很饿很可怜,告诉孩子失去自由和不幸被漠视的可怕。

  因此,她借助微博呼吁媒体关注丹东锦江山偏僻区域的动物,同时也呼吁动物园管理者改善条件或发起社会领养活动。

  锦江山公园:

  老虎、狮子吃得比员工都好

  对于网友“发带欧妮”反映的情况,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丹东市锦江山公园,公园负责人表示,公园内的老虎和狮子在国内动物园中算吃得最好的了,不可能让它们挨饿,每天都是晚上投食,它们吃的牛腿肉都是新鲜带血的,并且是屠宰场定点配送的,没有一点儿肥肉,吃得比咱都好。

  公园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公园共饲养了两只老虎和两只狮子,由于运动量小,每周投食六次。对于网友反映的,狮子和老虎个个皮包骨,公园负责人表示,老虎和狮子不可能像熊一样吃成大肚子,而狮子掉毛是因为得了病。

  园方有心改善环境

  但差钱儿

  不过,公园负责人也表示,由于饲养条件受限,他们对于园内狮子、老虎的身体状况很是担忧。

  “丹东虎圈内的老虎寿命没有超过10年的,这远远低于老虎的正常生命期限,我们分析了一下,主要原因就是饲养环境太潮湿了。”公园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大部分动物园内的老虎和狮子都是散养,但他们现在就这么个条件,因此,只能在笼子里面圈着,特别是到了冬天,水泥地面的虎舍特别的潮湿。该公园也曾想过向财政申请改造资金,但财力不允许。

  记者了解到,作为免费开放的公园,锦江山公园内的动物区和游乐设施是混搭的,如此布局在国内都是少有的,虽然方便了市民,但却给管理者造成了很大压力。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