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拍34辆公车仅1辆流拍 成交总价近69万

2014年10月23日 15:20   来源:齐鲁晚报    蒋大伟

  22日,烟台市首次市直机关公用旧车网上拍卖顺利结束,34辆公用旧车只有一辆流拍,33辆车总的起拍价516300元,最终成交总价为689832.4元,一辆面包车加价60次才拍走。

  22日下午,34辆拍卖公车公开展示的烟台鑫塔汽修厂院内汽车发动声此起彼伏,几名修理工正在对要提走的车进行检查和修理,“这车估计很长时间没发动了,发动起来有些费劲。”站在自己拍下的车旁,崔先生上下打量。

  “这些车都没有大问题,一般是电瓶没有电了,只要接上电瓶就能发动起来,我们确保每辆车都能开走,出现发动不了的情况我们现场修理。”拍卖公司的姜经理说。

  “今天下午所有的车基本都能提走,随后车主就可以去办理相关过户手续和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拍卖公司姜经理说。

  据了解,参与本次烟台市首次网上拍卖的市直机关34辆公用旧车,只有一辆桑塔纳流拍,其余车辆均成功拍走,33辆车总的起拍价516300元,最终成交总价为689832.4元。

  “最后一辆编号为34的面包车起拍价为5000元,被加价60次,最终以16033.3元拍走,是整个拍卖过程中最火的。”姜经理说,“加价幅度最大的为编号28的一辆别克车,起拍价24600元,最终以41000元成交,加价幅度为16400元。”

  记者从负责此次拍卖的相关部门了解到,此次参与网上拍卖的市直机关公用旧车首先由专业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确保车辆还有利用价值,对于黄标车和不再具有使用价值的公用旧车将进行报废,绝对不会再流入市场。

  “34辆市直机关公用旧车网上拍卖是我们的一次尝试,网上拍卖的形式确保了公开公正,能够吸引更多有兴趣的市民参与到拍卖中。”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说。(蒋大伟)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