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北京GDP增7.3% 经济运行总体上平稳

2014年10月23日 16:36   来源:京华时报    顾梦琳

  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了前三季度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前三季度,北京GDP同比增长7.3%,增速较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

  >>数据

  GDP增速比上半年提高

  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774.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3%,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也较一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12.2亿元,增长0.2%,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3064.6亿元,增长7.0%,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11597.3亿元,增长7.4%,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

  >>分析

  经济运行总体上平稳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指出,当前经济调控更加注重区间调控,经济增长预期指标不是固定在某个数值上。应当把就业、物价和经济增长速度联系起来,作为综合判断经济运行是否处于合理区间的参考依据。

  邢志宏称,北京市前三季度GDP增长7.3%,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而CPI同比增长1.9%,物价形势稳定;此外,全市法人单位从业人员同比增长2.9%,就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总体上看当前北京经济仍运行于合理区间。

  >>关注

  房地产投资增速加快

  数据显示,与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连跌八月不同,前三季度,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2779.7亿元,同比增长15.2%,增速较前八月提高1.3个百分点,也明显高于上半年9.1%的增速。前三季度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90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3%,降幅比上半年收窄2.5个百分点。

  对于未来房价走势,邢志宏仅称,9月30日央行出台房贷新政,具体影响还在观察之中。此前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新建商品住宅涨幅已经连续10个月回落,环比连续两个月下降。二手房住宅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环比连续5个月回落。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