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村民:在家门口可以随时取钱

2014年10月31日 15:30   来源:中国西藏网   

63岁的嘎玛列谢在农行设置在村的助农取款点取款 摄影:马静

  63岁的拉萨嘎冲村村民嘎玛列谢做梦都没想到,如今在村里可以随时取钱。截至今年8月底,农行西藏分行共设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2062个,覆盖西藏全区30.6%的行政村。

  古荣乡嘎冲村离拉萨市堆龙德庆县城20公里以外,居住在这里的63岁村民嘎玛列谢做梦都没想到,如今在村里可以随时取钱。从今年1月开始,农行西藏分行在堆龙德庆县所有村组设立了pos机助农取款点。嘎冲村离堆龙县城有一定距离,以前嘎玛列谢和村里的其他村民只能坐着农用拖拉机或者摩托车去县城的农行取钱,“如今,在家门口都能取到养老金了”嘎玛列谢高兴地说。

  嘎冲村村委会主任江白介绍,村民平均每月取款1—2万,到过年期间准备购年货,每月就要取6万左右。所以助农取款点为农牧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格桑次仁家散养的藏鸡 摄影:马静

  同样位于嘎冲村的嘎冲藏鸡养殖专业合作社于2005年成立。2006年10月,格桑次仁在农行贷款20万元,用于扩大养殖场规模,8年来,格桑次仁在农行共计贷款60万元。随着规模的扩大,格桑次仁已经在堆龙德庆县城设立了藏鸡蛋专卖店。由于其藏鸡蛋纯天然无污染的特点受到顾客的喜爱,很多顾客通过包装上的联系方式主动找上门购买。2013年,格桑次仁注册了商标 “堆龙藏鸡蛋”。

  据了解,农行西藏分行践行中央优惠金融政策的主渠道职责,对西藏城乡各类客户的贷款均执行比全国低1.98个点的优惠利率,仅此一项过去五年便累计让利20.17亿元。此外,农行西藏分行还将涉农产业龙头企业、扶贫龙头企业、农村公路网项目融资及社会事业项目经营主体等对接到信贷扶贫中,全行扶贫贷款截至2014年8月底,贷款余额已达102.54亿元。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