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入围年度"宽带中国"示范城 商业区将设更多Wi-Fi

2014年11月03日 09:28   来源:东北网   

  新晚报11月3日讯 9月26日,国家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公告,确定39个城市(城市群)为2014年度“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哈市成功入围。记者昨天从市政府获悉,明年哈市加大重点商业区、交通枢纽、校园场馆等热点区域的Wi-Fi布设密度,提高接入带宽。

  根据规划,到2015年,哈市基本建成宽带、泛在、融合、安全的信息基础设施,满足社会对通信设施的需求。在全市范围内实现无线宽带网络覆盖。宽带普及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城市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00 Mbps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达到189万户。3G/4G用户数590万户,普及率达到60%。

  哈市还将加快无线通信建设,加大重点商业区、交通枢纽、校园场馆等热点区域的Wi-Fi布设密度。推进手机上网应用工程,积极推动移动互联网普及,推动网络电视和手机电视融合发展。

  市级政府部门带头,开放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高校、展馆等所属建筑物及公共建筑的相关资源,支持通信基站等选址建设。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对破坏通信设施及其他非法行为加大查处和打击力度。

  哈市通信建设现状

  (截至去年年末)

  移动电话

  1208.6万户

  3G:302.1万户

  4G:2.12万户

  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户

  154.4万户

  城区已建Wi-Fi基站

  1564个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