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1大光棍城市”郑州排第四 江苏南京居首

2014年11月05日 15:43   来源:大河网   

本版制图/郑萌

今年8月19日《河南商报》A14版

河南商报记者 宗雷

  每到11月,单身网友们的心就开始躁动了。

  “中国11大光棍城市”、“中国11大光棍职业”榜单相继出炉,在网上引发热议。

  当然,在一片热闹的背后,我们也不会忘记思考:为啥单身?咱大郑州为啥会上榜?

  “11大光棍职业”出炉

  你的职业“中枪”了吗?

  编辑、记者反正都中了

  11万份问卷得出的结果

  昨天,《光棍赋》作者、“光棍节形象大使”张一一代表光棍协会揭晓了“中国11大光棍职业”榜单,引发网友热议。

  @啊莫等闲:居然没有“程序猿”(屌丝IT男)。

  @药不能停呢喵:应该加一个乡镇公务员。

  这个榜单有依据吗?昨天,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张一一。他介绍,今年10月份,在全国各地共发放了11万份问卷,据市民的回答进行了调查统计,得出这样一个结果,“完全是根据问卷调查的结果而来。”

  他说,在有着14亿人口的中国,不到万分之一的抽样结果难免存在不足之处,但大体上能反映出各行各业光棍多寡的一个基本状况,“目的是反映当下各行各业的生活状况。”

  榜单中,作家居榜首。对此,张一一表示,由于年轻人的阅读兴趣下降,加上出版机制不健全,绝大多数作家根本无法靠单纯写作养活自己,作家排名榜首有其社会的原因。

  被“剩”是自作自受?

  “我不介意我花钱,但我介意男生主动要求AA制。”“相亲穿拖鞋?知道尊重人吗?”“长得丑就不说了,还小气,真不爷们儿。”

  宋雪,女,27岁,郑州一记者。没谈过恋爱,只因高中时喜欢一男生,被拒绝后再也不敢恋爱。今年年初,她给自己定了目标:2014年,一定不要再过“光棍节”。可眼瞅着“光棍节”要来了,她还是一个人。

  在媒体圈工作,每天有报不完的选题和策划,整天忙于采访和写稿,好不容易抽出一点时间相亲,结果总是“见光死”。“被剩下的人,就是自作自受。”

  25岁那年,宋雪家人给她介绍了一个又高又帅的公务员,可当对方变着法儿地问她家的经济情况时,她断然拒绝了,“太势利了,受不了。俩人谈感情就谈感情,没事儿说钱干啥?”

  直到现在,宋雪还后悔,当时自己幼稚也好,矫情也罢,无非是不愿意接受现实,“自己没有做好走进婚姻的准备,柴米油盐酱醋茶才是婚姻吧。”

  不做这些职业就没事儿?

  亲,别笑早了

  “11大光棍城市”郑州排第四

  我大郑州为啥入选?

  想谈恋爱,你得有资本啊!掰着手指一算,谈恋爱、吃饭、唱歌、看电影,哪个不要钱?

  之前,郑州被网友戏称为“屌丝之城”。

  今年8月,郑州市人社局公布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研究生平均月薪7299元,本科生平均月薪4498元。

  咱挣钱不多,可咱会省啊!但血淋淋的现实又摆在眼前!

  一份2012年的调查显示,受访的郑州单身女性中,90后女性希望理想男友的最低月收入为4191元;80后女性的期望值更高,希望理想男友的月收入不低于7006元;70后女性对理想男友月收入的心理底线则为4870元。

  怨天怨地的时间到了

  单身怨房价

  @总是很饿的宝宝:

  郑州房价居高不下是真凶!

  单身怨雾霾

  网友“小龟小龟”:

  郑州的雾霾天,连KISS都得隔着口罩。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藏在雾霾深处!

  单身怨交通

  网友“绿城小沙鸥”:

  爱情像是一条长长的航海路,他堵在那头,我堵在这头。人世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他挤上了B1,而我没有。

  单身怨城建

  网友“杨咩咩的咩”:

  你曾说,等郑州不再挖沟了,就带我去看绿城风光,走遍郑州的大街小巷。可那一天,我看是等不到了……

  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别这样,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努力大胆去爱吧

  让郑州成为一座浪漫城市

  6岁时说要娶她

  18年后相逢 真就娶了她

  前段日子,《河南商报》讲述了一对郑州小夫妻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瑞瑞(王子恒),小时候在郑州市南关街的胡同里住,和小伙伴茜茜是邻居,两家也是世交。

  6岁那年,瑞瑞偷偷跟妈妈说,他要娶小伙伴茜茜当媳妇。那时他还不懂什么叫爱情,以至于那年搬家跟茜茜分别的时候,并不觉得伤心,只是在家附近的南关街熊儿河桥边留下了一张和茜茜的合影。

  这一别就是18年。24岁时,王子恒和茜茜相遇,他瞬间爱上了她。

  在曾经合影的桥边,他们再次拍下了一张合影。这次,是婚纱照。

  该报道引起疯狂转发,网友直呼“又相信爱情了”!

  建议

  单身青年别焦虑 大胆去爱吧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张中发介绍,近些年,大龄青年越来越多,因为自身为“剩男”“剩女”或是其家长出现心理问题的人也不在少数,“最常见的是抑郁、焦虑等问题。”

  他建议,大龄青年及其家长对待婚姻问题,一定要摆正心态。

  他说,对大龄青年而言,一定要对自我有个清醒的认识,不要再把“宁缺毋滥”当做借口,到一定的年龄段要做这个年龄段该做的事。要知道,家庭和事业同等重要。此外,要扩大自己的交际范围,给自己制造机会多认识些人。

  爱情有时就在我们身边,大胆去把握机会吧!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