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也有了3D打印机

2014年11月06日 15:50   来源:西藏商报   

  引进

  昨日,记者了解到,拉萨齐天大圣科技有限公司引进了5台不同型号的3D打印机,这5台打印机的价位在5000元到10000元之间,等3D打印机在拉萨普及使用后,人们会发现它的许多优点和好处,用3D打印技术可以数小时之内打印出一个模型。

  应用

  3D打印机,打印所使用的材质是ABS塑料,利用这种材质,可以打印出塑料杯子,其与市场上卖的杯子很相似,但打印出来的杯子,还可以加上自己喜欢的图案、文字等,也可以打印出三角形、正方形等许多另类的模型。

  3D打印机 是一种快速成形技术

  拉萨齐天大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芦朝辉介绍,3D打印属于快速成形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塑料、粉末、金属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堆叠累积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

  “3D打印技术在国外常用于模具制造和工业设计,现在这种技术正逐渐被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比如打印骨骼用来做模型或打印工艺品用来装饰等,我们公司是一家生产和销售3D打印机的公司,而3D打印机打印物体所使用的材料为ABS塑料。”芦朝辉说。

  芦朝辉介绍,这次把3D打印机带进西藏主要是对西藏有很深的感情,“我从小在西藏长大,我希望西藏的老百姓能在第一时间接触到这种世界最先进的打印技术。现在,我们公司的3D打印机打印物品使用的材质是ABS塑料,下一步我们还将研发使用其他材质,比如陶瓷、沙子、服装、金属等。” 芦朝辉说。

  打印出的实物 可以正常使用

  据了解,拉萨齐天大圣科技有限公司引进拉萨的5台3D打印机,打印所使用的材质是ABS塑料,利用这种材质,可以打印出塑料杯子,其与市场上卖的杯子很相似,但打印出来的杯子,还可以加上自己喜欢的图案、文字等,也可以打印出三角形、正方形等许多另类的模型。

  “3D打印机打印出的杯子,价格要比市场上卖的杯子高一些,因为成本较高,3D打印技术普遍推广之后,可能成本会降低,但这些都不是目的,最主要的是让人领略全世界最新的科技成果。” 芦朝辉说。

  “现在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拖鞋可以穿,以后可以把自己喜欢的衣服设计出来,再把相关数据输入到电脑后,3D打印机就能打印出自己设计的衣服,我相信今后我们公司可以研发使用这种原材料。”芦朝辉说。

  该公司目前引进的5台不同型号的3D打印机,价位在5000元到10000元之间。3D打印机在拉萨得到普及使用后,人们会发现它的许多优点和好处,用3D打印技术可以数小时之内打印出一个模型。

  原标题:拉萨也有了3D打印机 打印出的拖鞋,一样可以穿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