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15个重点区域脏乱差现象今年年底完成整治

2014年11月18日 10:01   来源:重庆日报   

  渝北:15个重点区域脏乱差现象今年年底完成整治

  近日,记者从渝北区深化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上获悉,该区将在今年年底完成15个重点区域脏乱差现象的整治,并在2016年底实现城区、建制镇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

  按照“街面整洁、立面清爽、地下通畅、空气清新”的总体目标,此次渝北区将在全面提升主、次干道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基础上,重点整治城区背街小巷、老旧居住社区(含开放式小区)、城乡结合部、医院、学校、农贸市场周边,渝北区与江北区、北部新区管理交叉地带,建制镇场镇等。整治内容包括街面秩序、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市容市貌、社区环境、建制镇标准等几个方面。

  “主干道的整治要以机场路为标准。”渝北区区长赖蛟称,此次渝北区深化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都将有统一的规范,并逐步探索对树圈、路灯等进行标准化管理,同时还要推行管理信息化,将大树、路灯等相关数据存档,以便更好地维护管理。

  按照列出的时间表,即日起至今年年底为集中整治阶段,渝北区将集中整治环境卫生、街面秩序、市政设施、市容市貌等方面的环境突出问题。确保今年年底重点整治完成的15个区域包括:中央公园、国博周边暴露垃圾和扬尘污染;服装城大道周边暴露垃圾和扬尘污染;上湾路环山物流园区内道路扬尘;花卉西路农贸市场违规占道经营;花卉园门前轻轨站出口卫生死角;两路城区汉渝路道路扬尘污染;旭日凤凰城小区后面新溉支路尽头暴露垃圾;新牌坊香山公园外游商占道经营;花园新村邮局旁游商占道经营;加州百合园旁摊贩占道经营;北城国际小区旁摊贩占道经营;龙山街道花园新村社区商贩占道经营;柏树堡立交工地内暴露垃圾;同茂大道道路两侧房屋外立面、地面、绿点绿带等综合整治;新牌坊创世纪宾馆周边道路改造及附属设施整治。

  此外,到2016年底,渝北区将全面完成尚未改造的老旧居民小区改造以及建制镇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