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雪致黑龙江省1799人受灾 当地开展救灾工作

2014年12月05日 16:47   来源:新华网    王君宝

  受高空冷涡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11月30日到12月3日,黑龙江省自西向东出现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天气。截至5日14时,降雪造成该省1799人受灾,当地已经开展救灾工作。

  黑龙江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处长高广庆介绍,降雪导致该省密山市、萝北县、绥芬河市、抚远县和农垦宝泉岭管理局、建三江管理局4个县(市)、2个管理局的1799人受灾,59栋37公顷蔬菜大棚不同程度受损,92头大牲畜、271只羊死亡,倒塌房屋21间,严重损坏房屋78间,一般损坏房屋566间,直接经济损失903万元。

  来自黑龙江省民政厅的数据显示,强降雪期间,该省虎林、抚远等10个县(市)的过程雪量超过20毫米,最大降雪量出现在虎林,为41.7毫米,21个市、县在10-20毫米之间,该省大部分地区出现5-6级西北风。

  高广庆介绍,在强降雪前一日,黑龙江省围绕积极做好大风雪和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正常秩序。12月4日,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副省长孙永波也对灾情应对提出了具体要求。

  12月3日,黑龙江省民政厅派出工作组赶赴灾情较为严重的抚远县核查灾情,指导救助工作。目前,黑龙江省民政厅已向抚远县调拨了500床棉被和300套棉衣裤。绥芬河市紧急下拨8万元救灾资金,救助受灾人员;抚远县累计出动救援队31次,转移被雪围困的家畜434头(只);密山县、萝北县和抚远县已经采取投亲靠友的方式,妥善安置了9户倒塌房屋农户和11户严重损坏房屋不能继续居住的农户。

  降雪期间,抚远县、萝北县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和群众2.7万人次,投入大型清雪设备800余台,全力抢通主要国道和街道雪阻路段。密山市组织城建、农业、畜牧等部门的专家和技术人员,指导农户维修被大风损坏的房屋,做好农作物防低温冻害、畜禽疫病防治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