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成立北京南京等5个纪检监察分组(局)

2014年12月20日 11:0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中国石化召开会议,宣布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局)北京、南京、武汉、广州、成都5个分组(局)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决定,标志着5个纪检监察分组(局)正式成立,中国石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迈出了重要一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徐槟到会并讲话,党组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耿礼民主持会议。

  徐槟代表党组并受党组书记、董事长傅成玉委托,向5个分组(局)的成立和15名同志到新的岗位上工作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分组(局)的成立是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创新反腐败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分组(局)的成立是中国石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件大事,是落实中央精神、改革纪检监察体制的一件大事,是党组纪检组、监察局发展史上的大事。中央第六巡视组进驻中国石化开展专项巡视中,巡视组组长赵文波在听取党组和纪检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时,对中国石化改革纪检监察体制、成立分组(局)的思路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符合中央精神,要求大力推进。

  徐槟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成立分组(局)的重大意义,认识到成立分组(局)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增强监督实效的重要举措。

  明确分组(局)工作职责和近期具体任务。分组(局)的职责就是根据组局的统一领导和部署,开展信访举报调查和案件查办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完成组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要理清分组(局)与组局、与直属单位的关系,做到“三个不取代一个强化”,即分组(局)不取代直属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各项职能,不取代直属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开展查办案件和专项监督检查职责,不取代组局同直属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之间领导与被领导关系,直属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仍要继续全面履行职责,保持原有的向组局请示报告工作的程序和渠道不变;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当前,要加快分组(局)人员选聘工作,尽快进入状态,要集中力量重点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及时提出处理意见,坚决完成巡视组交办的任务;对组局目前掌握的相关问题线索,组织人员加强核查,提出处理意见。

  坚守忠诚、干净、担当,建设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对党忠诚,公道正派,勇于担当,敢于碰硬、业务精湛,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局)

(责任编辑:尹彦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