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取消古猗园元宵灯会 豫园灯会是否举办待讨论

2015年01月06日 10:29   来源:北京晨报    

1月5日,上海市瑞金医院的医生在对一名踩踏事件的伤员进行常规检查。 新华社发

  上海外滩拥挤踩踏事件发生后,往年曾吸引众多游客的上海古猗园元宵灯会,今年将不再举办。豫园元宵灯会是否举办尚在讨论。

  游客量远超接待能力

  连续举办了7年的古猗园元宵灯会已明确今年不再举办,古猗园方面昨日表示,为保证市民游客人身财产安全,综合往年元宵灯会游客多、公园接待能力有限等实际情况,今年园方决定不举办元宵灯会,将“重头戏”转移到春节民俗庙会,其间会以更高标准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古猗园元宵灯会自2007年开始举办,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赏灯,去年8天的游客接待量超过10万,其中元宵节当天的游客更是达到了4.4万,远超古猗园的接待能力。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豫园的游客并没有前两天假期那么多,不过九曲桥两边还是站着两名安保人员维持秩序。2015元宵灯会是否举行,目前仍在论证中。管理人员称:“如果人流量到4万,九曲桥会封桥。”

  仍有22人在医院治疗

  在此次外滩拥挤踩踏事件中,有1名台胞不幸遇难,上海市台办证实:5日傍晚,遇难台胞周怡安的遗体已运抵台湾。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邬惊雷表示:截至5日上午11点,上海外滩拥挤踩踏事件伤员中已有27人经诊治后出院,22人继续在院治疗,重伤员减至6人,其中1人生命体征尚不平稳,仍在抢救之中。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全力组织开展医疗救治,把救治重伤员作为医疗救治的重中之重,再次组织医学专家对一名生命体征尚不平稳的重伤员进行会诊。同时,对1月4日上午前出院的24名伤员逐一进行电话随访。

  综合新华社、上海电视台

  ■相关新闻

  武汉

  男子地铁站打人

  引发踩踏被判刑

  据新华社电 因排队买地铁票与人发生口角,一男子怨气难消邀来两朋友一同殴打对方,引发乘客恐慌,造成拥挤踩踏致两名路人受伤。这三名打人男子近期被武汉市汉阳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2014年5月29日,张某在武汉市轨道交通1号线循礼门车站,因排队购票问题与乘客小力发生口角。心生不满的张某立即约来两个朋友助阵,三人一起跑上轻轨站台殴打小力。许多在站台候车乘客不知双方为何冲突,慌忙冲向手扶电梯,争相往站台下跑。拥挤导致两名女乘客被人群挤倒在电梯上多处受伤,其中一位受伤女乘客经法医鉴定为轻伤二级。

  事发第二天,张某的两名朋友被警方抓获,张某随后主动投案,对其所作所为供认不讳。三名被告人家属对两名受伤乘客进行赔偿,并取得谅解。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