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第二批社会投资项目:北京新机场高速延至衡水

2015年01月06日 15:16   来源:燕赵晚报   

    继2014年8月底公布首批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之后,河北省发改委近日向社会公布了河北省第二批鼓励社会投资项目清单,涉及一级公路、高速公路、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水电、生态环保、旅游开发、健康、养老以及城市供水、供热和污水处理等方面,共44项,总投资788.12亿元。

  在第二批项目中,有的拟采用PPP模式(即公私合营模式)引进民间投资,有的可以由民间资本独资,有的拟采取合资方式。其中包括涉及到北京新机场这一社会热点的项目,如北京新机场南出口高速南延至衡德高速故城支线的项目,投资规模61亿元;还有承秦铁路项目,起自承德市,终于秦皇岛市,承德段投资规模100亿元。也包括一些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养老项目,如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的赵卜口院区新建项目、河北省老年病医院改扩建、秦皇岛市第二医院迁建工程、承德市老年公寓新建项目等。据了解,目前,第二批项目清单已报经省政府同意,并通过省政府及省发改委等门户网站向社会发布。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