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小伙与女房东未婚同居 生下混血儿后开溜

2015年01月08日 11:08   来源:浙江在线   

混血儿和他的户口本

  01月08日讯 “真是谢谢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拿到户口本的那一刻,戴女士不住地感谢民警,她身边的宝宝,也发出了“咯咯”的笑声。

  昨天上午,温州龙湾永中派出所办证大厅迎来了一对特殊的母子,母亲是个普通的本地妇女,而儿子却是肤色黝黑,一头卷发。经过警方4个月左右的努力,戴女士终于为她的混血儿子登记了中国国籍的户口。

  “虽然孩子的父亲不知道会不会回来了,但是,我一定会好好将他养大的。”看着可爱的儿子,戴女士眼里充满了欣慰。

  洋租客和女房东,一来二去成恋人

  戴女士是龙湾区永中度山村村民,出生于1976年,由于保养较好,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小很多。家中的房子比较大,一些多余的房子就租给附近工作的人住。

  2009年,她家来了一位特别的租客—来自非洲几内亚的乔治。当年25岁的他,在温州一些小学、幼儿园里教英语。

  高大帅气又充满幽默感的乔治很快引起了戴女士的注意,而美丽大方的戴女士更让乔治一见钟情。两人常以学习语言为由进行交流,慢慢地,感情也越来越深。

  不过,这段跨国姐弟情缘并没被戴女士家人看好,除了乔治是外国人之外,他们近10岁的年龄差距也被认为不太靠谱。不过,这并没阻止两人感情的发展。

  2010年,戴女士和乔治住在了一起。2013年,他们有了儿子小亚(化名)。虽然戴女士的家人也都认可了这门亲事,但两人并没有办过正式的结婚手续,儿子的出生证上,也只有母亲戴女士的名字,而没有父亲乔治的。

  两人常吵架动粗,老外回国一去不复返

  再美好的爱情,也会被琐碎的生活所代替。时间久了,戴女士和乔治之间,在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差异,也慢慢显现出来。

  乔治的汉语讲得不行,戴女士也不怎么会讲英语,两人在沟通中常常出现障碍。有时一着急,戴女士干脆讲起温州话,这更让乔治一头雾水。而乔治也是个暴脾气,有时急了,不仅会骂人,还会动手。2013年开始,两人就经常吵架,慢慢地,左邻右舍也都知道了。

  去年4月,永中派出所的黄警官在走访时,听到村民反映说,戴女士与家里那位感情不好,男的有时还要打老婆。黄警官决定去看看,调解一下。

  一见到黄警官,戴女士不禁流下了眼泪,诉说自己的种种委屈。“他老是和我吵,还经常动手打我,要不是为了孩子,我早就报警了。”戴女士哭着说。

  而一见到乔治,更让黄警官一愣,原来孩子他爸是个外国人啊。黄警官当时进行了调解,并且把乔治带到了派出所,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去年5月,因为一些原因,乔治回了国。

  民警几经周折,才为孩子办好了户口

  戴女士原本以为,乔治很快就会回来的,没想到,乔治这一走,从此就杳无音讯。

  她用尽所有的联系手段,也都无法找到他。

  随着小亚一天天长大,他也面临着看病、上幼儿园等问题,而这些,都需要户口。

  去年9月,戴女士前往派出所,为孩子申报户口。

  由于出生证上没有孩子父亲的信息,办户口就需要核实更多信息。

  辖区民警方磊在了解情况后,立即着手收集证据材料,多次下村走访相关知情人。

  经多方及方磊证实,小亚确实是戴女士的亲生儿子,一直是由戴女士带的,小亚没有在别的国家落过户,符合户口申报的要求,材料整理完整后,永中派出所第一时间通知戴女士,前来办理。

  拿到户口本时,戴女士连声感谢:“辛苦办事民警了!”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