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种养业保费规模超25亿元 名列全国前茅

2015年01月14日 13:52   来源:四川日报   

  记者1月12日从省农业厅获悉,2014年全省种养业保费规模超过25亿元,名列全国前茅。其中,水稻、玉米、油菜三大粮油作物投保面积占播种面积80%以上,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0个百分点。共提供农业综合风险保障超540亿元,参保农户和新型经营主体3034万户(个),农户因灾获得理赔收入近14亿元,受益农户近250万户(次)。

  我省农业以政策性保险、特色农业保险、价格指数保险为先导,不断构建产业发展支撑保护体系。特色农业保险快速提升是一大亮点。去年省财政加大支持力度,提高对地方政府开展特色农业保险的奖补比例,各地因地制宜开展的地方特色农业保险品种已达23个,对种养业实现品种全覆盖。

  农业保险创新强势推进。2013年成都在全国首创杂交水稻制种保险试点成功后,2014年试点范围扩大至绵阳、泸州、凉山等多个市州。积极开展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试点,2014年彭州等主产区投保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近10万亩,农户因灾获赔1500万元。在全国率先试点育肥猪价格指数保险,目前在成都、遂宁、资阳、南充试行。2014年水产养殖保险在成都、乐山等地投保近6万亩。

  原标题:我省种养业保费规模超25亿元 名列全国前茅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