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市场拓展"三大活动" 促成交易额超5000亿

2015年01月15日 14:01   来源:四川日报   

  去年起,省政府组织开展“惠民购物全川行动”、“川货全国行”、“万企出国门”市场拓展活动,推动川货快步行天下闯市场。记者1月13日从省商务厅获悉,去年我省组织开展市场拓展活动1465场(次),促成交易额超5000亿元,活动数量、规模和影响空前。

  “惠民购物全川行动”突出惠民导向,全年开展了5个全省性重大展会;突出地方区域功能,美食节、科博会等4大区域性展会轮番上演;突出专业特色,茶博会、家具展、老年博览会等7个专业性展会有效激活消费潜力。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省共开展“惠民购物全川行动”大型促销活动1361场(次),实现销售金额4922.5亿元,进一步提升了消费的便利化程度,全省掀起惠民购物热潮。

  依托“川货全国行”活动,十大类上千种特色川货在全国9大区域中心城市叫响品牌,有效拓展了华北、华东、华南、华中市场。据省商务厅统计,全年有1612家企业参与活动,其中品牌商标企业占一半以上。

  去年,全省4485家企业参加了“万企出国门”活动,首次参加国际经贸活动的企业占比近半。全省共组织开展了95项国际经贸促进活动,其中境外展会成交20亿美元。在市场拓展“三大活动”的带动下,去年前11个月,全省新增1945家外贸获权企业,同比增长62.4%;新增进出口实绩企业近900家,创年度新高。

  原标题:市场拓展“三大活动”促成交易额超5000亿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