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冷空气明到访 西安连日雾霾将略有减轻

2015年01月16日 10:28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弱冷空气明到访 西安连日雾霾将略有减轻

  由于昨日入境的冷空气较弱,我市今日还将受到雾霾天气的影响。预计明日还将有一次弱冷空气到访,污染天会略有减轻。

  昨日,省市气象部门的雾霾预警再次拉响,从13日以来,我市连续3天受到了较为严重的雾霾天影响,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利影响。据气象专家介绍,昨日,南下的冷空气较弱,大气环境没有受到较大影响,气压较为稳定,没能形成吹风天气,所以雾霾难以完全驱散。

  预计今天西安上空云量较多,阴天为主,雾霾将会转为轻度。明日,我省局地将会出现降水,将会对雾霾有所驱散。今天白天,西安多云间阴,有霾,-2℃~5℃,风向偏东,风力2~3级;今晚到明天,阴天间多云,-2℃~3℃;18日,阴转多云,-2℃~9℃。

  昨日,市环保局和市气象局进行了会商,并连续第3天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雅斌说,预计明日我市将有一次弱冷空气,污染天会略有减轻,但18日~20日西安空气质量依旧呈现中度到重度污染。因此,提醒市民做好防范,空气重污染期间,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记者关颖 高乐)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