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工业产值破5000亿

2015年01月20日 18:50   来源:武汉晚报    谭德磊 张敏

  昨天获悉,2014年,中部六省首个国家级经开区——武汉开发区工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中国车都”正式晋级国家级开发区八强“俱乐部”。

  2014年,武汉开发区工业总产值达5060亿元,财政收入312.51亿元。两个总量均在全市排名第一。去年,武汉市国税收入突破千亿元,国土面积不足全市2.3%的武汉开发区贡献占比超过了20%。同济大学去年发布的《2014年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蓝皮书》披露,武汉开发区在全国482个国家级开发区综合排名中位列第八。作为武汉开发区龙头产业,2014年,该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整车产销突破110万辆大关,助力武汉跻身全国八大汽车生产基地行列。武汉开发区2015年全年汽车产销将超过130万辆。在做大做强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同时,该区还将引进发动机、变速箱、动力电池、汽车电子等核心零部件项目。积极向汽车产业后端延伸,形成发达完备的汽车产业链体系。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