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森警破获一起非法运输濒危野生动物案(图)

2015年01月20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警方正在清点查获野生动物数量。 腾冲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摄

  20日,记者从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森林公安局获悉,日前该局与腾冲县公安局联合在保腾高速五合收费站,查获野生龟392只,净重410公斤,抓获嫌疑人3名,查获2辆非法运输野生动物车辆。

  腾冲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期有人准备从缅甸走私野生动物,途经腾冲运往广东。随即抽调民警组成专案组,与县公安局一道在嫌疑车辆可能经过的路段进行布控,经过几天的蹲守布控,于1月14日17时在保腾高速公路五合收费站将该批野生动物现场查获。

  经初查,2015年1月初,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在缅甸购得三线闭壳龟129只、安布闭壳龟94只、平胸龟169只,从德宏州陇川县走私入境。随后,郑某某将该批野生动物运到瑞丽市畹町镇,与活螃蟹一同运输进行伪装。

  为避开沿途武警检查站,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和王某,雇请李某驾驶一辆微型车探路。两人自己则驾驶另一辆微型车,拉载伪装好的泡沫箱。车辆行至保腾高速五合收费站处,才被布控的专案组民警查获。

  经鉴定,查获的三线闭壳龟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安布闭壳龟、平胸龟为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的野生动物。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走私、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