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河南局地有重度霾 东北等地将降温10-12℃

2015年01月26日 10:03   来源:人民网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三天,受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中东部地区将出现明显降温,东北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27~28日,陕西东部、河南中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北部、江苏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这也将是入冬以来出现的最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

  昨日,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中部和西部、陕西关中、四川盆地南部、江南东部等地出现轻至中度霾。昨夜至今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26日08时至27日08时,河北南部、陕西关中、河南中东部、山东西部、安徽北部、江苏中西部、浙江北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河北南部和河南中北部局地有重度霾。

  另外26日早晨,河北东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东部、陕西关中、江苏西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不过随着今天冷空气的到来,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的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今天白天到夜间,冷空气将主要影响北方地区,内蒙古和东北大部降温显著,雨雪天气吹起“前奏”,新疆北部和西部、东北地区东部、西藏西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淮、江汉大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广西北部等地有小雨。

  27~28日将是本轮雨雪过程发展最为鼎盛的两天,新疆西部和沿天山地区、西藏南部和东北部、青海南部、甘肃、宁夏、陕西、内蒙古中部、华北中西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东部、河南中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北部、江苏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雪,局地暴雪。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来袭,对交通出行影响较大,临近春运,大家要及时获取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