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假银行冒充国有银行吸储 2名涉案人被捕

2015年01月27日 10:41   来源:京华时报   

南京假银行。点击查看组图>>

  据中新网报道昨天,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南京检察”发布消息,近日引起社会关注的该市“假银行案”两名主要涉案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经被逮捕,并将分别延长侦查羁押期限一个月。

  根据南京检察院负责人介绍,该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已于2014年11月27日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曾勇(南京盟信农村经济信息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何绪彬(南京盟信农村经济信息专业合作社高级顾问)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准逮捕。由于案情复杂、期限届满不能终结,该院于1月23日依法批准对两人分别延长侦查羁押期限一个月。

  根据媒体报道,由曾、何二人任职法定代表人和高级顾问的南京盟信农村经济信息专业合作社,是一家没有任何金融资质的“合作社”,通过将内部刻意装潢得和国有银行一模一样,同时标出高额的贴息款,迷惑外省老板前来存款,短短一年多就有近200人上当受骗,涉案金额近2亿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